手冊小幫手-如何完成一本手冊及排版注意事項

要怎麼從零到有完成一本手冊呢?跟著我們一步一步的完成吧!手冊需要準備的前製作業有哪些呢?

  1. 組成手冊的 word 文字檔
    1. 歌單/目錄
    2. 大事紀
    3. 個人頁心得文
    4. 給學長姐/或學妹的話
    5. 給老師的話
    6. 感謝
  2. 照片圖檔的準備與需知
    1. 每個頁面需要放置的圖片
    2. 為顧及品質,照片的解析度不得小於 300dpi,不然會模糊唷!
  3. 封面、封底

    封面文字與風格發想,需要知道想要什麼風格與素材方向提供,以便設計師做編排,可以上網搜尋圖片風格提供討論,或是參考我們的手冊封面範例唷!

    手冊的整體架構如下方參考圖:

其它注意事項:
  1. 因為裝訂的關係,騎馬釘內頁須為4的倍數-如16頁/20頁/24頁/28頁/32頁-依此類推,膠裝內頁為2的倍數-如40、42、44…等依此類推。
  2. 手冊尺寸大多為A5橫式或直式-148mmX210mm
  3. 完稿後內頁四邊都需各加 0.3cm 的出血,請將文字轉外框以免文字消失(如提供PDF檔則不需轉外框,但記得把字體包含進來)
  4. 給檔案需為AI CS6/CS5/CS4(如不是請降轉以便工廠作業方便)PDF檔可編輯印刷檔案
  5. PDF或AI檔需將檔案點陣化以免文字/特效消失

如有印刷完稿不清楚的地方,可以參考我們的 印刷小幫手 唷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