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案例 – 中山爵士舞蹈社第十一屆

客戶名稱:中山爵士舞蹈社第十一屆
成發日期:2019-03-02
成發名稱:《BLOSSOM》
成發場地:新北市多功能集會堂
籌劃項目: 平面拍攝(外拍、棚拍)IG 宣傳視覺設計燈光音響活動紀錄-動態攝影

很榮幸能再次與中山爵士舞蹈社合作,此次中爵很早就與寶宥簽訂合作內容,籌劃成發各項內容的時間相當充裕, 經歷數個禮拜的主題發想和討論,最後訂定成發名稱為《BLOSSOM》。

此次同學們希望能創造出兩種形象:

一種為陰暗 殘破的枯萎形象 一種為盛開 鮮豔的綻放形象

經由討論後決定以外拍和棚拍兩種形式來進行拍攝。

2018-11-10 外拍攝影

為了凸顯枯萎的形象,地點特別挑選了廢墟造景的阿根納造船廠,搭配同學們身穿黑色禮服及高跟鞋。


除了拍攝服務外,寶宥團隊還提供了道具美術方向的協助。


第一次的拍攝經驗大家都累壞了,當天拍攝到 17:30 大家才搭車離開基隆。


2018-12-23 棚拍攝影

棚拍的風格定調為鮮艷、復古,於是挑選了有鮮豔且復古色調造景的法鬥攝影棚,攝影棚內有三四種單色背景可供同學拍攝。

除了單色背景外,也有不同的造景道具可以運用。

且有一整面的花牆,剛好和此次主題非常呼應

棚拍外拍照片:點我前往

IG 宣傳

寶宥團隊設計了黑白版及彩色版的主視覺設計。


及另一款 IG 三格圖形式的視覺設計。

倒數個人照的部分,寶宥特別發想了九位中爵同學,可以各別對應到九個花的成長情形,來與主題做出呼應。


視覺設計

與同學討論後決定走復古色調,並以色塊方框為主要的設計方向。

海報設計

邀請卡設計

手冊封面封底及內頁

寶宥此次特別提供給同學們個人海報印製服務,讓當天進場時,可於場地牆壁上張貼九位同學的個人海報,來做簽名牆之區分位置,且成發結束後,同學們還可以帶回家留念。

今年中爵同學們對於成果展非常有想法,提出了與往年都不一樣的服務需求,希望在每一段表演前有一支屬於自己的個人影片,所以寶宥團隊也在外拍、棚拍的過程中進行拍攝,於成發前公佈了前導影片。

( 前導影片 )

當日公佈了開場影片及九支個人影片。

( 開場影片 )

( 九支個人影片 )

燈光音響


由於新北多功能集會堂的場地限制,沒辦法使用煙機製造出煙霧感,無法讓燈光的染色和線條被凸顯,因此於燈光設計方向這次著重於染色,於表演者身後架設傳統 PAR 64 燈具,讓表演者身上的顏色更為明顯。

擺設四組四頭燈製造背光底光的效果,讓表演的畫面更有氣勢。

且與中爵同學成發前溝通,設定好電腦燈聚焦位置,於表演過程中聚焦特定舞者。

每年中爵也都會與建中爵士音樂社進行合作,由建爵的同學們演奏、中爵的同學舞蹈演出,進行難得一見的表演形式。

影像記錄

寶宥安排了兩位平面攝影、兩位花絮攝影、一位單機錄影來記錄此次的成果展。

從觀眾進場

每支表演

最後合舞畫面

看感性影片時

謝幕

大合照


為同學們記錄下成果展過程中的每一個珍貴畫面,寶宥也特別安排了花絮攝影師拍攝整場的紀錄剪輯,讓同學們即使成發過後都還能夠回憶花絮裡的影像,去回味當天的每一個過程每一個細節。

《 BLOSSOM 》

BLOSSOM 意指花的成長過程
如同中爵的社團經歷一樣
一路成長茁壯
歷經 發芽、花苞成型、含苞待放
經過 陽光、風、雨的歷練而綻放

最後花的枯萎、凋零
不是中爵十一屆的結束,而是象徵這一段
社團歷程完美的結尾。